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客棧── Rumi

.

人的一生好比客棧,
每個早晨有新來客。
喜樂、沮喪、卑劣、某個瞬間的體認,
像是意外的訪客翩然到來。

歡迎並熱情招待他們每一個!

即使來者是接踵的憂傷,
恣意破壞你的屋宇,
搬空所有家具,
仍然要待之以禮。

淨空,為的是引入新的樂事。

晦暗的念頭、欺騙、惡意,
且在門前笑臉相迎,
邀請他們入屋來。
不管來者是誰都要心存感激,
因為每一個
都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嚮導。

──魯米 (Rumi, 1207-73)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個加拿大的朋友問我
要什麼聖誕節禮物
他想要為我準備

我楞在那裡
不知道怎麼回答

好久沒有人為我預備任何東西了
這種被寵愛的感覺
竟然讓我不知道說什麼

想了半天
我也不知道自己
想要他的什麼

他見我沒有回答
輕輕加了一句
你要什麼都可以

我呆呆的...
眼眶濕了起來
不想讓他知道
胡亂的搪塞他
送給我一件你親手做的東西吧
只要是你親手做的
我都會喜歡的

他點頭微笑
愉快地回答我
沒問題
我會做的東西可不少

接下來的幾天
反而是我陷入了沈思之中

如果我可以要求的話
我到底要一份什麼
做為聖誕禮物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