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1日 星期六

Domestic Violence-張錦麗(一)

婦女難以離開虐待關係因素的探討:

1. 經濟上難以自主
2. 受到宗教、文化、及社會學習的影響
3. 社會對受害婦女的責備
4. 孩子的因素
5. 施虐者的威脅恐嚇
6. 社會孤立
7. 想幫助施虐者
8. 害怕改變
9. 害怕面對孤獨
10. 仍愛著施虐者或對他仍存有一絲希望
11. 創傷後的症狀
12. 頭部受創所引起的連帶影響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敬愛的錦麗老師

端午節快樂

謝謝您與貴單位的協助

這是敝人衷心的祝福

第一 您的見解很貼切

拜讀過您這篇文章

發覺敝人的心路歷程的確是與您所說的一樣

如果這一路不是您與貴單位的協助

敝人的情況可能從未改善過

這的確是要靠社會與政府的通力合作

不然受暴受虐的婦女仍然還在痛苦的邊緣

掙扎且不知如何求助

敝人算是較幸運的

但始終感激的是我的貴人

一直在我身旁守護著我

第二 這是一條漫長的路

敬愛的錦麗老師

不知不覺地我已經邁向第五個年頭了

原來受暴受虐者的康復路程是這麼遙遠艱辛

敝人還在閱讀創傷與復原這本書

但只能按照身心健康情況閱讀

無法一下閱讀太多

因為書中所描述的症狀跟我很類似

其實

就是一模一樣

只是健康無法呈受太多壓力與創傷

第三 謝謝您---我鍾愛的陽光

敬愛的老師

其實敝人真的不知道會在網路上拜讀到

您的文章與您的近況

看到您的文章與部落格真的好高興ㄛ

這一路上有您們包括陽光廚房與許多貴人

的陪伴真好

不然

敝人一路上孤軍奮戰才知道那是多麼艱困的事

而這件事對敝人與社會有多麼的重要

也許敝人很自私一路糊理糊塗的

去衝撞法律與社會與政治的蕃籬

撞得頭破血流

才知道過去您們這些社福群體的努力與協助

您們所花的時間心血真的很重要

而這一切對被害人而言的確很重要

第四 恭喜您上任新職

送上無限祝福

第五 想念的心最想與貴人分享

第六 衷心的祝福

陽光燦爛

溫馨滿滿

jessamin 敬拜

97.5.22日

匿名 提到...

敬愛的朋友

非常謝謝您的建議

也因為敝人真的會錯意以為您是

所認識的錦麗老師

僅管您不是我認識的錦麗老師

經過您的建議後

敝人已經用電話向錦麗老師報告過了

可是真對不起

因為敝人的生活中還是突發一些狀況

所以又讓錦麗老師擔心

但是

最近敝人的健康與生活有康復一下

謝謝您在敝人的部落格留言

的確我本人去做是較有義意的

向我生命中的貴人說聲謝謝是有必要的

而且義意也不同

此外

誠如您所說的

性侵害被害人的康復過程是艱辛的

而且需要社會文化與強烈的政治社會運動

才能讓許多人免於施暴的痛苦

另外

我要告訴您一個好消息

昨天我健康還在康復時

晚上去運動吃飯

麵店中剛好有一位不認識的婦女

當場快暈厥過去

因為敝人健康不好那樣的情況是常見的

以我的經驗就是立刻叫救護車緊急送醫處理

看著她在安全的情況下被救護人員抬進醫院就

醫這樣的舉手之勞

可以幫助人揀回一條命感到好快樂的感覺

所以誠如您所說的

自己去做會更有義意

我要跟您說聲謝謝

把這份愛灑出去

我會慢慢找回自己

然後過得更好

衷心的祝福

jessamine 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