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 星期二

Atlas's Blog:相知與相愛之隨寫



一段真摯愛情,兩地相隔,
我的心總有個〔真空〕無可補滿.

漸漸的傷口復合,讓愛自由,
心中擁有的竟然比失去還要多.

因為有著相同的愛戀感受,
所以被這些文字深深的震動.

**************************************************
  有沒有一種經驗,愛著一個人,你卻沒有辦法向人訴說,你愛的究竟是他的什麼。你知道,自己愛的是他的手、他的微笑、他的寬容、他的身影以及他的靈魂,可是你知道自己愛得更多,愛得比自己知道他的還更多。有沒有一種經驗,即使並未熟悉他的世界觀或人際觀,甚至,連他二十年以後的人生規劃都沒聽他說過,可是自己卻愛得比自己知道他的還夠多!

  相愛倘若不是超越相知的意義,愛情就不會顯得如此「不顧」——不顧自己是否那麼了解對方與掌握對方,不顧未來如何的變遷與無常。如果相愛一定要志同道合,是否當對方在十年後改變自己的世事理念,兩個人就要分手呢?

  相愛是一種不顧、一種超越知性的力量,也是一種對於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包容,即使我不能掌握他走過與將走的道路,我卻知道我愛得比我知道的還更多,我卻知道我愛著他未來可能的改變,我愛著兩個人(即使那樣明顯)的相異之處。

*************************************************************
  愛情是依靠,是走在水泥叢林之間仍然感覺不寂寞的心境。愛情是會心一笑,是在忙碌的生活裡,偶然停下腳步,回憶溫暖時光的時刻。甚至,愛情是一只印記,只要愛人說過那普通不過的話語:「我愛你」、「你是我生活的一部份」,那麼即使分隔兩地,這只印記仍然聯繫著兩顆心靈。愛情還是什麼?愛情,還是讓自己不再外求的力量,不再因為外物而汲汲不安的那股力量,這是因為擁有過真切愛情的人,也正是滿足於心裡那份歸屬感的人。

  擁有偉大愛情的人是幸福的,即使這份幸福曾經在某個時節是個悲劇,但是這個悲劇卻是宣告著彼此相屬的印記。這樣的心境,這樣的人生經歷,是經過無數時間巨輪的轉輾所成就的。在紛亂的世界,能夠獲悉愛情的一絲安穩,是生命的最大收穫。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我有寄封信到你奇摩的信箱,可以去看看

Megli 提到...

我看到了,但是,我在想....
我可以幫上你什麼忙嗎?
似乎,事情有點棘手,是嗎?

匿名 提到...

呵,不用幫什麼忙
一切順其自然就可以了
我忘了說,上次我在刪繁體字
那篇的「那」留言時,同時他也在你那留言
我是可受檢驗的,但是一切讓它順其自然
(如果覺得不妥,這留言可以刪了)

Megli 提到...

哈哈,既然是順其自然,那留言也不必刪了,我想留到以後,我們還可以再來檢視一下,自己的心情及想法,是否會因為時間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