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星期六

詐騙集團重現江湖


  最近在辦公室老是接到高雄地方法院的電話留言通知,說我有未領回的存証信函,請我速與他們連絡.不過,因為是辦公室的電話,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誰的存証信函,所以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沒想到今天差點被騙了!

  接起來電話的時候是電話答錄機,說高雄地方法院有我的案件,請我跟他們連絡或按9轉接經辦人員.因為小朋友都在睡覺,我恰好有一點時間,所以就按9接經辦人員.沒想到,他們剛開始一直說不出是誰的案件,後來,我自己笨笨的告訴他們我的名字.結果,他們馬上轉辦案的人,說我有聯邦銀行鳳山分行的信用片,被聯邦銀行告到法院,所以要查扣我的財產.

  我也笨笨的相信了,我的身分證資料外洩,所以被盜辦信用片,結果,他們還給我案號,被查扣的金額,以及須要跟聯邦銀行的金融調查科的人聯絡.又給我兩個電話,叫我馬上打給他們,否則,我的財產馬上就要被查封了!我愈來愈著急跟生氣,所以,看到我們同事進來,我就請她等一下,我想跟我們同事講一下.哈,沒想到,我的同事說她今天已經接兩通了,叫我千萬別相信他們,他們是詐騙集團.

  我目瞪口呆驚訝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同事就接過電話,結果對方反而說我同事是詐騙集團......(怎麼會這樣?這是什麼世界呀!!!!)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版主:
我剛剛也碰到了...哈哈哈
接公司總機電話一直接到這種的,
幹!真的很火大。
聽那小姐操大陸口音就覺得有異,
還給我什麼金融調查科的電話#%^@..
還好!多虧你po了出來,
不然我想我應該也在頭大不曉得該怎麼處理吧!@@

不介意的話,請允許我轉寄這篇文章。感恩:)

Megli 提到...

Dear 重點:

  你也是精神受害者?看來他們為害真的很嚴重,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讓他們停止騙人。

  告訴你,我朋友的鄰居,先生去大陸工作,留下她跟孩子在台灣。有一天他的孩子哭哭啼啼的去上學,被我朋友在樓下遇到了。看那孩子難過的樣子,就上去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孩子說:「阿姨,我們的房子被查封了。我們快要沒有地方可以住了。」朋友大吃一驚,大家都也傷心也很著急,跟著傷心難過。不過,最後仍然證明也是這種集團設下的騙局。

  他們真的真的真的太可惡了!讓我們的生活變得這麼不愉快,連家裡充滿了驚嚇,擔心,害怕及著急。我現在常常懷疑:我們國家到底有沒有人在管小老百姓的死活呀!這些人都讓抓去關起來才對。

美光亭祈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Meg:

我接到的詐騙電話是女兒被綁架的版本,詳細的故事我的blog裡也有寫,也讓妳笑一笑!

http://yikuang.blogspot.com/2005/06/blog-post_01.html

gush 提到...

to meg,

其實近來身邊的好友,包括我自己也會接到類似的電話,這些電話姑且聽聽,因為我自己寄過存證信函也了解其相關效力,存證信函並不會由法院來催告,所以那是一通詐騙電話!

存證信函的寄送,是由當事人寄給相對人,且寄送公正機關是郵局,所以不可能由法院或者地檢署來通知您未領取。

所以,我常接到類似電話時,我都會讓他講,盡情的講,講到他自己掛電話!這樣也是一種抵制詐騙集團的方法喔!

Megli 提到...

Gush,

我也覺得我法律都不懂很吃虧,好像也不會保護自己,說不定被騙了,還幫著數鈔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