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生活理念的迷思-生命花園

*

一、人們理所當然的該享有遠離壓力、貧窮、意外與危險的快樂生命
二、貧窮引發社會疾病
三、改變是可能的
四、童年的創傷經驗會導致成年的情緒問題
五、我們要為自己的疾病「負責」
六、吃什麼像什麼
七、成功的人際關係中妥協是必要的
八、和平是可能的
九、為了獨立,叛逆是必要的
十、在個體成長中個人權力是重要的
十一、 高自我評價對個人的成功是重要的
十二、 羞愧感是不快樂的原因
十三、 壞事只發生在壞人身上
十四、 人性本善
十五、 走出頭腦:只要相信身體!
十六、 你不是你的身體,也不是你的心智!
十七、 人們需要被愛(尤其是孩子)
十八、 別人會傷害到我們的感受
十九、 相信你的感受
二十、 所有狂熱的崇拜都是壞的
二十一、 如果你真的了解,你就會同意
二十二、 好的溝通保證持久的關係
二十三、 嫉妒會破壞關係
二十四、 親密等於性興奮
二十五、 金錢買不到幸福
二十六、 為孩子起見,父母應該在一起

親愛的你,以上這些信念你有嗎?
你知道它們為什麼是現代人的迷思嗎?
你可以挑戰自己的信念認真思考──為什麼陷入這些迷思之中嗎?

*

2 則留言:

thend 提到...

這此想法裡面。其中有一些我不同意,有一些則需要在更多條件充足時才成立,有一些我則是非常同意。如果可以,我想聽聽看「改變是可能的」為什麼是「迷思」?

Megli 提到...

親愛的鮮得,

跟你分享一點點,我在還沒有讀這本書以前,一直認為人是會改變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可以從事諮商輔導工作的基本假設.

但是在書中作者們發聾振聵的讓我有一些反思,提醒我:真正的改變是什麼,本質上的改變是很困難的,或許,我的解讀也不能很精準的表達作者的原意.我不多加揣測.

有興趣你可以去讀一讀"生命花園".很希望有機會了解你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