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第13個星期二

.

  墨瑞說:「前幾天我聽人講一個很好的小故事。」他閉目養神片刻,我耐心等著。

  「好。故事是有關一個小波浪,在海裡翻滾著,日子過得很愉快。他喜歡風和新鮮的空氣,直到有一天他注意到,其它的波浪都在他前面,拍擊著岸邊。」

  「『我的天哪,這真可怕,』小波浪說:『我的最後命運也是這様!』」

  「這時來了另一個波浪,他看到小波浪悶悶不樂,就問他:『你什麼事這麼不高興?』」

  「小波浪回答:『你不了解!我們都會拍打到岸邊!我們這些波浪都會化為烏有!這不是很可怕嗎!』」

  「那個波浪說:『錯了,你才不了解,你不是一個波浪,你是海洋的一部分。』」

  我露出微笑。墨瑞又再閉上眼睛。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Mitch Alb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