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7日 星期四

Turtles cen fly-練習生命故事的解構及重新建構

.朋友問我:
  你覺得烏龜會不會想要脫掉背上的殼?為什麼?


這是我的回答: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哈哈,我一定會得滿分的。因為我想正常的烏龜一定不會想要脫去背上的殼,它很習慣背著它,視它為自己的一部份,為自己遮風蔽雨,免於外力的侵害。

  但是,我想若是一隻不平常的烏龜,它也可能會想要脫去那個沈重的殼,原因可能很多,我試著舉例如下,你可以參考看看囉:

  甲烏龜因為想跑得快一點,所以換一個輕一點的殼,那就可以跑贏兔子了。跑完賽跑之後,它成為眾所周知的運動明星,雖然午夜夢迴時,會有點想念那個厚重的殼,不過它的人生因此完全不同了。它被迫要繼續向前走,沒有辦法向後看了。終其一生,它都還在想,若是它沒有跑那場賽跑,它的人生會不會不一樣,活得很懷疑及猶豫。

  乙烏龜是因為它長得太大了,而殼卻沒有辦法容納它,常常會弄傷它新長出來的肉,它也沒有辦法再忍受下去了。同時,因為它不想偽裝成一隻蚌,用一輩子含辛茹苦忍受痛苦的去養育珍珠。其實我建議它可以改作寄居蟹試試一段時間,直到它找到合適的殼為止,本質上,它仍然還是很烏龜的。

  丙烏龜是因為遇到車禍,所以它的龜殼完全的破損了,再也沒有辦法使用了,所以它得向社會局申請一個新的殼,不過,社會局正在評估中。現在它出門時,不管刮風下雨,它都打著一把花雨傘,有點遮遮掩掩,覺得自己沒有殼很自卑。若是你看到它,請代我向它問個好...。

  丁烏龜就更神奇了,它覺得殼很好,只是太熱了,剛開始它只是需要透透氣,卻沒想到出來久了以後,烏龜反而練就了另一番的好功夫,不需要那個厚重的殼,也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不會受到欺負!其實這種烏龜後來都變成了「忍者龜」,行俠仗義,上天遁地的為世人所景仰跟學習!哈哈!這種烏龜最Super,最ㄅㄧㄤˋ了!

  哎呀,總而言之,我認識的太多烏龜有太多不同的殼,它們跟它們「獨一無二的殼」的故事,都讓我覺得很感動,而它們也都是很特別、很特別的烏龜!我當然也希望你找到你要的答案,以及你心目中完美的烏龜殼,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