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心情點唱機-七月

<2006/7/31>情人節快樂!參加第一次的團體,剛開始有點擔心,結果真是不錯,雖說是個沈重的話題,大家也都為了這個問題痛苦,但是感覺到大家還是有心為自己努力,這是很不容易的喔!嗯,要好好的把握這次成為見習成員的機會。


對於要來的面試很緊張,已經向第一名的同學借了二本方案的書,她很好心,告訴我她們上課的心得,看來我得利用明天的時間好好的讀一讀,加油,有八分之一的機會喔!

<2006/07/30>很奇怪,讀社會科學研究法也會讀到像「女性主義」、「後現代主義」的理念及建構,這麼有趣的東東,哇~~真是很奇妙的發現,真是感動!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2006/7/29>早上對自己有個新發現,能做一個敢愛敢恨的人真好。雖也不至於會去害人及傷人,但是起碼是明明白白的人。不過,真是好疲累的一天喔!從早上到晚上都不停的在工作,早上及下午的方案討論,晚上又是連續的值班。是否我已經又忘記需要工作的日子呢?這樣怎麼得了呢?不過,也很充實。明天又是另一場馬拉松賽,得和自己賽跑。要為請假而補班,以及跟學妹的讀書會,另外晚上也有一場的飯局可以吃大餐。想想自己是很幸運的人,不用擔心柴米油鹽的,每天做的都是自己喜歡做的事,凡事應該感謝讚美才對。

<2006/07/26>跳越時空的情書--基努李維真的好帥,不過電影的劇情唯美浪漫,沒有一點時間順序的概念都沒有。適合情人節時,帶著情人去亂愛一番而已,哈哈,趁機考驗自己可以忍受情人無厘頭的程度。

<2006/7/25>從溪頭回來,很好笑的是自己以為手機的充電器不見了,所以打電話到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請他們幫忙找找,沒想到第二天發現自己的充電器已經在牆壁上充電了。哈哈,我的記憶力壞到這種程度了!提早幫我做個失憶老人的掛牌如何?

<2006/07/15>調整腳步,開始預備接受一連串的在職訓練.就算是痛苦的過程也要自己一步步的去走過,一旦走過了,就是新的開始.失去一個孩子的痛苦,要多少才會痊癒呢?六年.失去一段婚姻,要多久才不再痛苦?六個月到兩年.離開一個關係需要多久的時間呢?六個月.失去工作呢?哈,只有直到你找到下一個新工作為囉!對一個工作狂來說,就算你不缺錢用也是一樣.

工作所代表的不只是金錢而已.工作是一種成就,價值感,尊嚴,以及一份歸屬感!

<2006/07/14>終於在HBO看到了很想看的影片〔土撥鼠的日記〕,我想看這部片子有兩年的時間了,從一次偶然的機緣中讀到該片的介紹開始,我就一直盼望看到它,果然名不虛傳,好看的片子!

在日復一日的重覆的生活裡,主角經歷了剛開始的新奇,之後的絕望~~至死~~復甦~~到開創出新的局面來,編劇的邏輯受到最大的挑戰.精彩!Bravo!!

<2006/07/13>跟好久不見的Alex,Wendy聚餐!

<2006/07/11>跟Mike還有他的同學們一起去看強尼戴普的加勒比海盜,它是很有趣的商業片,娛樂性很高,不過我仍然不習慣在大銀幕看連續劇的感覺,結局到底是怎樣?還要等下一次分曉,感覺真是討厭!

Mike的同學真是有禮貌,想不到他能夠有群好同伴,真是讓我放心不少!問到他以前想讀汽修科的往事,他還真是靦腆,哈~好在,現在他不想了!在人生的許多轉折中,他的視野擴大了!

<2006/07/10>真高興,學期總成績達到預定的目標九十分以上,太棒了,要為自己鼓鼓掌!!!

<2006/07/09>跟學妹們預備下學年一整年的讀書計畫,對於學妹們認真的程度感到感動!年青人的野心可以依照著步驟慢慢的達成,未來彷彿充滿了希望.

不過,如何一步一腳印的達成,只有路遙知馬力,看誰能堅持到底了!堅定持續,這一點我這老人家是很有自信的!哈哈!

<2006/07/05>精彩的個案研討 !

<2006/07/04>〔超人〕令我失望,很不能適應超人變得那麼年輕稚氣,甚至是幼嫩,劇情了無新意,我心目中的超人變成了只會賣弄力氣的笨蛋,看來喜歡超人影片的四,五年級生要很失望了,因為超人並沒有跟上,哎~~它沒有成長!

<2006/07/03>翠X新村是個很有規模的安養院,青山綠水環繞,那裡的老人很有氣質,看起來都好好相處的樣子喔!

不過管理階層是怎麼了,為什麼等我寫完了四大張的考卷,才在面試的時候告訴我,他們需要的是已經畢業的畢業生呢?我不是在履歷表上都告訴你了嗎?有點氣人喔!好像被捉弄了一樣!

(更絕的是,第二天我還接到他們的Email告訴我,我的表現優異,不過暫不符合他們的人力需求..更加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

7 則留言:

Erwin L. 提到...

土撥鼠日記是哪一部?Ground hog Day嗎?如果是,那是一部好片。不過在真實生活中不能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這樣一次又一次的replay每天的生活來徹底檢視自己,也許這就是有人會不斷犯相同錯誤的原因吧。

匿名 提到...

Dear meg,

看到妳的七月心情 有一段話說

----這麼多年的自我探索,結果發現自己變的不多,仍然是報喜不報憂,仍舊是愛面子,仍然是覺得做個有用的人很重要,仍然需要其他人的稱許.

有些性格仍然讓自己苦不堪言,沈默以對,不知所措.------

忍不住要對妳說話
妳真是誠實的可愛 這樣特別出來稱許妳一翻 滿意嗎

怎麼可能嘛 呵 我聽到自己的聲音 工作還沒確定呢

這是安慰容易面對難
我真的很欣賞妳"一把年紀"還這麼認真 這麼誠實
呵 說你一把年紀不只是鬧妳 更是陶侃自己 和我所有驀然回首都有些故事可說卻沒太多時間去說的朋友

總覺得台灣的親友都活得好認真 不像自己 若非職業工作的鞭策 總是散得可以

這次我搬了家 又再次向好不容易上手的工作道別 心情一如十幾年前 倉促繁雜的沒空傷感
雖然我的準備期已是夠奢侈的長

今天 在加州落腳一個月了 藉妳的點唱機 也唱了自己的一段 應和妳 也鼓勵妳

其實 或飛 或不飛 妳的姿態都可愛 不 是很可愛

匿名 提到...

偷懶不標點, 看來還是不行, 會引起誤會.

就重說: 妳不只是可愛-- 是很可愛! 妳的阿特拉斯也是! 還有許多網路老人都是!

歲月把我們變老了, 老到看到類似年紀的人都覺得親切, 此刻還忍不住要改寫別人的詩--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ee--
呵呵, 以後, 我們的老伴, 大概都是電腦吧!

Megli 提到...

Lukas,

對不起,我不知道它的英文名字,不過看來你所說的沒有錯,是同一部片!


Stacey,

你總算是出現了,你可好?安頓好了沒?

哈哈,你知道我的毛病,八十分的完美主義,我必須要藉著不斷的自省來完成自己的完美主義,這也是人生讓人難過的地方,不是嗎?

這次去參加工作坊,認識了很多各門各派的菁英份子,我也很被激勵,很多人自動跑來跟我說,很高興認識我,他們不知道我是這麼可愛的一個人等等,這些話都讓我很感動,因為他們也是一樣的可愛!

我想說的跟你一樣,宇宙無敵超級可愛的Stacey,你也是飛不飛都一樣,哈哈,我們一堆的網路老人希望你趕緊安頓好,讓我們常常看到你的留言,知道你的訊息!

我不要電腦的老伴,我要活生生有血有肉的情人啦!情人節到了,嗯,我的浪漫細胞可一點都沒有死喔....要記得過一下情人節喔,我最近在研究〔正向心理學〕,看你兵荒馬亂之際,很重要的,別忘記做些愛自己,讓自己幸福的事喔!

匿名 提到...

Hi meg,

喜歡妳常用"我看青山多嫵媚"的角度看待人事, 又常不厭其煩的分享, 解釋妳學到的理念. 這樣一顆特別溫熱的心, 帶著生命中的淬煉, 自然的顯現也激發人們心中想望可愛和被愛的情懷.

七夕過了嗎? 我好像常常搞不清楚做什麼事才算好好愛自己, 於是日子就在"做該做的事"的原則下, 夾帶著發呆混過去了.

有空發呆自然算是一種奢侈的過日子法, 所以我會記著感謝神, 並為我惦念的家人或朋友禱告. 只是又難免失意. 我好像一旦"淪"為家庭主婦, 就會有失落感. ( 無意冒犯這角色, 只是有天缺, 不懂得發揮 > < )

拖拖拉拉了這麼久, 今天終於如臨大敵的去考駕照筆試, 還沒信心的只想要中文考題呢! 應對人生的功力真是退化到不行! 還好莫名其妙的只拿到英文試題, 也高分過關, 不然還要帶著可恥的紀錄被先生朋友嘲笑!

連續一個月, 也出現兩次出門在外, 忘了背皮包就走人的紀錄! 唉! 越老搬家, 越見武功偏廢的程度!

不過我決心今天開始上一點發條, 謝謝妳的關心.

我很喜歡妳的研習營心得分享. 如果可以拋開我的人生角色, 我也真希望有機會參加!

看妳的心得和網友互動, 有時會手癢. 不過我已不太敢開打(鍵盤), 免得沒完沒了! 記得前陣子住朋友家時, 只能用英文敲鍵, 要發布時, 卻被提醒"字數超過一千"..... 又不能copy, 不能切割, 害我很沒力:)

我會在, 常在, 看妳飛翔! 加油喔!

Megli 提到...

Stacey,

真是感動呀~~嗚嗚~!

怎麼我們心意相通的程度仍然一樣,並沒有隨著你的潛水而稍減,真是令人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呢!...我現在也好想被你寵壞了,怎麼辦呢?

匿名 提到...

meg,

來, 檢討一下, 這幾天妳壞到哪裡去了?
我還很雞婆的幫妳檢討過:
一 從此亂寫
二從此不寫
想想都不可能是妳
安心使壞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