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In dense fog forest riddle's Blog:書籍 /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
對文章的回應

小鈴鐺,

  看來〔棉花糖〕其實跟〔乳酪〕有異曲同工之妙。在不同的情境之下,它代表了很多來自我們慾望深處的東西。

  我以前看了很多這類的書,感想跟結論也跟你相同,老是有隔靴搔癢之憾。書上講的道理我都明白,但是它就是不合我的腳,不知道怎樣才能把我這雙磨腳的鞋弄得好穿一些。

  現在,我不太看這些書了,我放棄了!原因是我覺悟到,書上寫的是作者的個人經驗或想法,有些書甚至沒有統計上的數字支持,連稱它是普遍可適用的能力都夠不上。它永遠不會是我腳上現在穿的鞋,也不會是我面前將走的路,頂多我可以把它當作一個故事來參考。

  若是我有需要的時候,我會直接去尋求專業的幫助,財務的問題,我覺得理財的人員可以為你量身訂做。若是覺得自己的性格上有弱點,可以找訓練的課程,直接找老師談,讓他為你設計實行的方法。有些思考邏輯上,或信念上的迷思或矛盾,也可以在對談中發現,經由面質的方式來澄清。

  我想這是這個時代帶給我們的好處,別人走過的路,我們不需要再摸索。歷世歷代知識的累積,使我們可以站在前人的肩頭上,不斷的向前眺望,我們也可以在專業的幫助之下,走得更輕省。

2 則留言:

美光亭祈 提到...

Meg姐,多保重啊。抗生素還是要按時吃喔,亭亭上次感冒也要吃抗生素,雖然我們一開始很排斥抗生素,但是最後還是相信醫師的判斷,亭亭已經恢復健康了,Meg姐也要趕快好起來喔!

Megli 提到...

YiKuang,

謝謝你,今天我又休息了一天,希望明天能更好一點,否則不能工作,又病懨懨的,日子真是不好過呀!

哎,抗生素是我現在唯一的選擇了,幸好有它,要不然就只有等死了....現在可以等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