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心情點唱機-五月

<2006/05/26>很難想像短短的十天內發生了好多的事情,同事要離職了,在這個節骨眼,正是要進入為下學期的招生做準備,讓大家突然手忙腳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希望104人力銀行能發揮功用,雖然它一向不是太好用,不過現在只有死馬當活馬醫了.

上星期老闆問有沒有人要當班主任,結果沒有人有意願,沒想到這星期二那天突然被告知,若是不當的話,那就準備走路吧!讓我真的倍受威脅的感覺,當時,真有那個準備想到讓他開除算了,不過,若是如此,我絕對會上訴的.討厭被威脅的感覺!

學校的教室整修到一半,水電工人因為找不到泥水工,所以不能來修漏水的地方,好煩喔,事情就擱在那裡了!

稅沒報,還有一些帳單也待繳,怎麼月底咻一下的就來了呢?

雖然是忙亂,仍然抽空去了一趟台南,也看完了電影達文西密碼,及追風箏的小孩一書,真懷疑自己是怎麼辦到的!哈哈哈!

書真是好看呀!我喜歡那個主人描述自己的心路歷程,真實自然,跟著大時代的背景,無奈及哀愁中仍有堅持.看到一群付出所有的努力,也要以自己最愛的方式活下去的人們,或許像書中所講的:愚蠢而不計後果的人們.但是他們活著向著自己的目標,永不放棄希望.

此外,我也喜歡他對那些社會規範的描寫,在那種社會的眼光下,看自己卑微的人,卻活出了極高的義來!他們對生活中加諸在他們貧苦環境中的要求,仍舊處之泰然,相對來說,這是那些過慣富裕生活的人,沒有辦法忍受的,好多很深刻的對比,讀完令人深思.尤其是每一個長大的孩童,期待回到過去的生活,阿米爾如此,索拉博也是如此...嗯還有我最羨慕的莎拉雅,她真是在那個時代中的少數幸運兒呢!

不過,支氣管炎終於好了,雖然牙套的金屬線又斷了,第四次了,可是體力好多了,健康是福,這最值得感謝,加上好多好多的報告在等著我

週一法學老師讓我上台分享Credit Card or Crazy Card?他對我的分享讚不絕口,評語是見解獨到,分析深入,我還真受寵若驚呢!很謝謝他的鼓勵!

週二褚增輝老師的心靈舞台真是精采,只能豎起大姆指說:讚讚讚!一定要把心得寫出來分享給大家說.

週三還有國中生小朋友的生命教育,我終於把他們的小天使與小主人做到一個段落了,也把暖毛球與冰刺球的故事說給他們聽,看到他們安靜下來的樣子,回想起來,真的覺得他們每一個都是小天使,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學校要進入期末考了,下週的一個大型報告-家庭暴力防制法的現況面面觀,也得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時間,要不然,〔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千萬不要在這麼關鍵的時刻陣亡喔!

哈哈,我親愛的讀者們,很抱歉,請務必原諒我在這些兵荒馬亂的日子,沒有時間好好的照顧我的部落格了!

<2006/05/15>宅急便從花蓮送來Mike寄的低溫遞送的玫瑰花,眼淚不爭氣的往眼眶湧,好感動!想不到我的Mike已經長大到會送我玫瑰花了呢!真是讓我驕傲又滿足.

<2006/05/13>醫生說支氣管發炎的情況沒有完全好,所以必需再吃五天的抗生素,哎,可憐呀,怎麼不趕快好起來呢!

今天去看了Goodnight and Good Luck.真得很好看,非常值得一看喔!喬治克隆尼,好樣的,真是一個英雄的模範!佩服到幾近崇拜的地步了.

<2006/05/09>耶!耶!耶!我的生日快樂!放自己一天的生病的假,順便也享受了一下自己一個人過生日的快樂!雖然沒有元氣,但是覺得幸福極了!

<2006/05/06>照完X光醫生說已經轉成支氣管炎,只看到支氣管的地方,一點一點的反白,好消息是吃些抗生素就會好,壞消息是醫生怕我不乖,沒有好好把一個療程的抗生素吃完.怎麼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隻打抗生素待宰的雞喔!咳嗽仍然沒停,讓人聞之色變.不過,跟Mike去看了阿湯哥的新作〔不可能的任務三〕,真是不錯的事,值得安慰!

<2006/05/04>還在病中苦中作樂,病情時好時壞,可憐的感冒請快請離開我吧!明天得去醫院照X光囉!口憐呀!好痛苦呀!

<2006/05/02>以為感冒好了,沒想到普拿疼的效力一過,就又開始發燒,頭痛,咳嗽,胸口痛,難過到不行,好利害的感冒呀,真是痛苦呀!醫生說聽起來很不好,最好拍一下胸部的X光片,可能是肺炎呢!Oh my God!很久沒有生這麼重的病了呢!

<2006/05/01>感冒好了,好像自己是新生的小貝比一樣,吃飽了,換上乾淨的衣服,很服舒,心情愉悅的開始工作,哈,I got a lot to do this week!

7 則留言:

Megli 提到...

最近的一陣忙亂,有些生活上的秩序竟然就沒有辦法維持下去了!不瞞你說,我從三十歲起,我生活的目標即是把每天都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度過,生命的無常,只希望自己每天一都盡力做到自己可以做的,若有那日能見 主,也可以對世界了無牽掛,對自己無憾!

另一面來說,其實這也讓自己的生活充滿了時間的迫切感,但是,我在一個謙卑的位置,求其放心盡力而已。這次在病中更是有很多的感觸,我並不害怕接近死亡的感覺,無奈的是死亡離我是如此的未知又遙遠...

我常對大學的小朋友同學說:「你們別擔心我的身體,因為勞苦的人都活很久,在你世上的擔子沒有卸下以前, 主都會體諒你的。」我仍相信如同伊莉白庫伯勒羅斯博士的研究一樣,「人可以選擇自己在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死去」,而 主也會成全我們的。

最近,因為部落格回應的弟兄姐妹多起來了,我自己講話的宗教味也愈來愈濃,雖然很真實,自認為這是小小的退步,哈哈,希望你們見怪不怪呀!

美光亭祈 提到...

好久沒看你post文章,不知道支氣管炎好了沒,希望都已經痊癒了:)

匿名 提到...

I like the way you talk about your religious belief. I take it as a progress rather than regress. Oh boy! I am so talkative as to use the language that always make me feel awkard! I don't even have a dictionary with me! Anyway, I would rather take it as a previlege since now I am like a traveler living with friends!

Megli 提到...

Stacey,

基督徒在地上做客旅,做寄居的,因為我們在天上有一個更美的家鄉.世上弟兄姐妹在時間中,很自然的彼此相愛,總有一個美好的盼望,到那日我們還要再相見的.

相信妳現在的客旅心情一定也是一樣,哈哈,你不需要任何的字典,我相信我們心意相通的能力,一定會超過任何文字可以表述的.

PS.為了預防你仍有”心意不通”的需要,推薦給你奇摩的字典還不錯用,可以參考一下囉!...

匿名 提到...

Dear sweet meg,

I like the way you said "our minds understand each other...." So, does that mean I can totally forget about dictionary? Ha ha...thanks for making an excuse for me! :)

You know what? Your understanding makes me "get an inch want an foot". Since I don't like to look up a dictionary, please accept lazy me by going to a dictionary when you feel you can't read me! :)

No, you are not spoiling me! Yor made me remind the teacher I like most in graduate school. Her name is Margarate Moore. She encourageed us to fly not worrying about falling down!

Megli 提到...

"get an inch want an foot"

Oh~~hahaha..
My dear sister, I fully understood!

Megli 提到...

五月份令我感動的還有一個台南豐盛之旅,一定會找時間再寫下來,把這個感動留到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