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學習言簡意賅-Meg@碎碎唸

我的七年級同學們,我姐姐,以及我的老朋友們,都覺得我部落格的文章,寫得太長了.他們很喜歡讀,不過有時候讀得很累.

但是,我是有理由的--

第一:我現在的訓練要求我把話講清楚,不可以讓別人會錯意,或者誤導視聽者,甚至於故意模擬兩可,虛晃一招.這是對一個用語言來討生活的人,是很重要的,除非你是跑江湖,替人算命的,否則講清楚說明白,對人對己,都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第二:我的記事是做為將來我對自己人生經歷的憑藉,所以,我會常常回顧,把事情的想法,看法及經過,補充的更完整一點,如此,我才能,了解並記憶起,當時事情的來龍去脈.

第三:在還沒有真正成為作家以前,或者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寫作風格被改變,我仍然會照著我自己想要的方式,用自己能力所及的方法,努力的去經營我的文章,我的部落格,以及我的人生.這是我唯一且獨一無二的,在我還沒有更好的方法之前,希望大家跟我自己先喜愛它.

學習言簡意賅是我的目標,除了有違以上的三個理由之外,我會努力的讓文章簡明扼要的.〔最好的演講,就是最短的演講〕哈哈,我會加油,努力的刪刪刪.謝謝你們!你們現在的意見,會讓我們一起成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