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癮的佳釀(四)-威廉.布雷克

  

在一粒砂中看見世界

在一朵野花裡看見天堂,

你的掌心握有無限

剎那就包含永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能在一粒沙中找到全世界,就也能在生活中的一小點中找到靈魂的本身,命運在此交會,心與心在此交織.

--湯瑪斯.摩爾 
 
  每一個關係,從最親近的親子或伴侶乃至較疏遠的同事和朋友,甚至搭公車遇見的司機,都是靈魂的交織.這種交織的禮物不只是人與人的親密,也是自身靈魂的顯現,更是進入靈魂深處的邀約.
 
--湯瑪斯.摩爾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走過好幾個階段
逐漸了解自己在尋找什麼
 
我在初期會說:
「我的靈魂希望被人看見。」
 
稍後,等我較不害怕親近的接觸時
我的話就變成:「我的靈魂希望被人碰觸。」
 
一旦我穿越依賴的需求
了解自己不需要被愛,而是需要去愛人時
就說:「我的靈魂需要誕生。」
 
 
——麥基卓、黃煥祥《關係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