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讓自己發光--Debbie Ford


  花些時間讓心情平靜下來。做幾個緩慢的深呼吸。慢慢把下面列出的字詞看完。每看一個字就對自己說:「我是…。」,或「我很…。」例如:「我很健康。」「我很美麗。」或「我是不審判的人。」「我是領導者。」如果你對某個字詞覺得不舒服,就把它寫在紙上。

  滿足、安全、鼓舞、感性、滿面春風、有趣、熱情、愉快。
  歡樂、性感、令人滿意、原諒、活著的、圓滿、活力充沛。
  自信、有彈性、接納、整體、健康、有才氣、有能力、聰明。
  聖潔、力量、神性、自由、好玩、有知識、富裕、開明。
  悟性、平衡、成功、開放、同情、強壯、有創造力、和平。
  公平、有名、有紀律、責任、快樂、可愛、福氣、熱心。
  勇氣、幸運、成熟、藝術、自覺、信心、偉大、秩序、吸引人。
  精神集中、開心、浪費、幸運、魄力、感謝、溫雅、安靜。
  完整、柔軟、準確、平靜、耐心、不審判、冷靜、不抗拒。
  慷慨、體貼、靈性、忠貞、表達力強、自動自發、有組織。
  講理、幽默、感恩、滿意、清楚、多產、守時、風趣、理解。
  自我肯定、奉獻、樂觀、可靠、活躍、嫵媚、不懼、有朝氣。
  溫暖、創新、超級巨星、領導者、堅定、冠軍、富有、坦率。
  單純、樂善好施、果斷、勇敢、機會創造者、感覺敏銳。

  你擁有所有的這些特質。你必須有意願說:「我是…」,然後再找出這些特質禮物。可惜很多人恐懼、抗拒面對這些特質,他們相信自己跟大多數人一樣,沒有才能,也沒有創造能力。因此,我們必須答應自己,要去擁抱正面的特質,就像擁抱負面特質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