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追尋心靈力量及較高意識的前提--Willis Harman


1. 許多重要的智能活動都意識覺察之外進行,例如:生理回饋、夢、直覺、家庭系統、角色和自我防衛等。

2. 暗示及自我暗示的力量大於一般的假定。我們早在嬰兒期就被施予類似催眠的「咒語」中生活,這個「咒語」往往來自我們的原生家庭及文化中,是在不知不覺中承自他人深深影響著我們。

3. 我們會抗拒自己最渴望的事物。言語上的自我防衛、否定事實、妄想、固著角色等,都阻止我們接近高層意識。

4. 每個人都有直覺的能力和創造力,也有無窮的超感知覺及能夠自我整合、自我組織的心靈,這些部分是我們和神(God)相似之處。

5. 高層意識和任何其他形式的意識都有關聯(無論是杜克大學研究的心電感應或是史丹福研究所的遙視實驗)。

6. 毫無疑問,富有創意的潛意識心靈,為我們的生命設計了一個「藍圖」。當我們回顧以往的生活時,可以清楚地看出自己的生活並非漫無目的,而是有計畫地前進;而我們可以自由決定是否要遵循這個計畫。

7. 倘若我們願意遵循自己高層次力量的計畫,可以預見的是:我們的行動將與周遭人的最終福祉和諧不悖。

8. 我們不必擔心在自己需要時,沒有所需的資源而無法施行上述計畫。愛因斯坦說:「心靈和物質都是一種能量。」有些資料證明了心靈力量對物質能量的影響(包括運用精神力量移動物品)。

9. 清醒的生活是經常冥想祈禱、富有創意直覺的心靈所做的選擇。

10. 我們若想聽到未經扭曲的內在聲音,必要條件之一是對事物持有開放的心胸。規律的默想、祈禱和逐漸超越自我亦屬必須的步驟。


──以上十項摘自威理斯.哈曼(Willis Harman)的研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