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請聽我沒說出來的-黃惠惠


不要被我愚弄,不要被我的臉愚弄
因為我戴了面具,一千個面具,
我害怕拿下這些面具,
雖然沒有一個是真正的我。

假裝是一種藝術,也是我第二種本質
但是不要被我騙了,絕對不要受我的騙,
我給你們的印象是堅強、自信、冷靜、獨立,
但請不要相信我這些。

我的表面是平順的,但表面只是面具,
表面之下的我是崎嶇的、恐懼的、迷惑的、孤獨的,
但我把他們藏起來了,我不要讓別人知道,
我怕在別人面前透露出我的缺點及恐懼,
所以我繼續製造面具來隱藏自己、偽裝自己,庇護自己
擋住別人瞭解的眼光,
而只有瞭解的眼光才能拯救我,
如果這種瞭解眼光還包含接納和愛的話,
那真是我的救星。

只有這樣的眼光才能把我從自築的監牢中解救出來,
只有這樣的眼光才能保證我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才能確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
但我不敢告訴你這些,我不敢,我怕──
我怕你看輕、笑我,你的嘲笑我受不了。

我怕我內心深處一無是處,我一點也不好,
你會看到這些而排拒我。

所以我玩遊戲、偽裝、戴面具。
外表堅強、內心顫抖。

請你不要受騙,不要相信我說出來的話,
請小心地聽並設法聽我沒說出來的話,
聽我想說,但不敢說的話。

我討厭隱藏,真的,我討厭玩自己的面具遊戲,
我喜歡做個真誠、自發的人。

但我需要你的幫忙,需要你的手來拉我。
.
(出處:黃惠惠,民76,心聲愛意傳千里 張老師出版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