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心情點唱機-十一月

<2007/01/25>不會發佈這個新的網誌,怎麼樣才能讓新的文章出現,以及,怎麼樣才能在這個欄位換行呢?大家都這樣擠在一起,真是令人傷腦筋!
<2007/01/23>本來以為我死定了,結果竟然過關了,分數還有76分,黃老師我愛您!Ya!Ya!Ya!有希望可以順利畢業了,真是棒呀!
<2007/01/21>看到Bee TV的卡夫卡變形記,總覺得卡夫卡就是我,自己在家裡早已變形成為一隻蟲,而這也不再是我的家,家人也不是家人,因為沒人關心,也沒有人希望你變回來,彷彿你天生就是一隻蟲一般.可悲!
<2007/01/19>今天的TSO真的超讚,尤其是最後壓軸的歌劇魅影,簡直要讓我從椅子上跳起來,好高興好高興喔!去年一整年都沒有到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表演的遺憾,全部都一掃而空,在TSO悠揚的音樂洗滌之下,我的心情好像萬里無雲的藍天,歡喜又舒暢!
<2007/01/18>塔羅牌到底應該怎麼玩呢?看起來真是一種有趣的媒介,可以讓你更接近你的潛意識,未來的八週,要好好的研究一下,同時,也要跟那個在容格的心理學中,與宇宙相融和的自己,好好的交談一番喔!
<2007/01/05>我好粗心竟然不知道今天要考期末考,真是該打!不能畢業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好想哭喔!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疏忽?佛洛依德說每件事都不是偶然,或許,在我的潛意識,我也不想那麼快畢業吧?或許我仍然想參加下學期的團體動力課程。或是,我對新的工作,新的開始,仍然抱著懷疑,有不確定的害怕。或是,我仍然沒有準備好要承擔一個全新的局面,或是,我不相信我自己會成功。或許,太多的或許,哪個才是真的呢?或是,以上皆是?
親愛的,你要加油,在沒有人可以讓你依靠的時候,你可不要打擊自己。世界雖然離你好遠,親密關係的破碎,讓你的心中充滿了生氣,失望及委屈,無法控訴。走過這樣的失望,及下定決心不再抱著不切實際的盼望活著。不讓不忠實,不誠懇的人際關係再困擾你。結束舊的一切是為迎接新的未來,痛苦是值得的,為了跟更好的人相見,重新的遇見新的可能性。親愛的你,是全然的美麗,我期盼早日跟這樣的你相見。
<2006/12/31>正在辦公室加班,卻知道了老師因為癌症緊急住院了,心裡突然非常的淒涼,她是最生龍活虎的,為什麼在方案剛結束的時候,發生了這樣無奈的事,難過呀!看來我有一個心情很難過的年要過了!
<2006/12/29>2006年在紛紛嚷嚷中結束了,一直想寫下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也順便統整一下自己這一年的經歷,同時,也獻上對主的感謝。尤其是在工作上以及學業上,數算主恩,才知道路上滿了神的恩典及脂油滿溢。不過,唯一一句話仍然是忙、忙、忙,以及身體上感到非常的累。

今天去銀行的時候,同事竟然哭了,我想她哭的原因很複雜,複雜到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所以,每經過一個人來問她,她的理由就會又換一個,真是奇妙的人呀!她的一切都以生活在她周遭的人優先,如此以一種非常卑微的態度活著,讓我這個大女人主義的人很不自在,甚至她哭了的時候有點不知所措。

今天的我是很奇特又複雜的,我的心四分五裂的,同時惦記著許多的事情,有點茫然,又有點焦慮,又有點擔心,又有很多的心情是不方便說出來的。工作又把我壓得透不過氣來了,新舊工作一起做,真是需要加倍的體力及耐心的。不過,也第一次發現我對某人突然有很多的好感,真是奇怪,竟然有種屬於十、七八歲的青澀。出現奇蹟。


<2006/12/28>新舊工作交替之際,真是忙到天昏地暗的,好可憐喔!

<2006/12/20>下午在辦公室時,同事去買午餐還沒有回來,我們的門是開著的,我們是電梯上來之後的第一間,然後是整排的大樓公寓房間,一戶戶的連下去,有點像教室的走廊。沒想到一個小朋友哭嚎著走過,大約三到五歲,聲音很明顯地是已經哭啞了,不知道他哭了多久了才變成這個樣子的。孩子前面是一個大人,我沒看到,因為孩子悽慘的哭聲引起我的注意時,他已走過了。

孩子被帶到走廊中間的一戶人家裡,鐵門哐噹的一聲關起來了,才一進門就傳來孩子更淒厲的哭聲,哭得那麼的聲嘶力竭,我的心都糾結起來了,讓我也好想哭喔,眼眶不禁地跟著濕潤了起來!那哭聲撕去了我的理智,讓人的心都要碎了......

<2006/12/10>好忙的一天喔,收到了貼心的禮物,好開心!謝謝囉!明天一大早就得送成果到新莊去了,加油,願神祝福我!

<2006/12/09>做完了二三百頁的成果報告,看到它有了雛型時,好想抱著那本報告哭喔~~,終於,所有的事情接近尾聲了!

<2006/12/08>在一家財務健全,管理健全的機構跟一群好人在一起工作,我想是件好事,但是,怎麼自己很抗拒呀?

<2006/12/07>為什麼大家看重的都是我的掌管財務的能力,我知道我曾經從事了二十多年的相關工作.但是,這六七年來,我不是很努力的學了很多的社會工作專業,及諮商輔導能力嗎?您們為什麼不想想,我要花這些時間學呢?不要再叫我去為那些數字傷腦筋了,好嗎?

<2006/12/06>....

<2006/12/5>一日寄出辭呈,二日理監事改選,五日通知全體理監事,明天會上網公告徵人。所有的工作就撐到新的理事長被選出來為止。我再難過也得撐到月底為止,不過,現在已經覺得心情蠻輕鬆的,雖然工作仍然像山一樣的高。加油!

<2006/12/02>在「長日將盡Iris」這部片中,太太年老失智,先生仍然深愛著她,有一次老太太出門了,卻找不到回家的路,吃足了苦頭,一直到天黑了才回到家中。先生抱著太太哭,太太不知所措,一直對著先生說對不起。先生回答她說:「親愛的妳沒有錯,妳沒有錯,錯的是我們,我們沒有把妳照顧好!」,鶼鰈情深,表露無遺,至為感人。

我最喜歡他形容愛妻失智後的一段話:「她的一生非常豐富,就像一本厚厚的書,一本很棒的書,只是現在合起來了!」


我們都是一本書,我們可能打開,也可能合起來,只是,每個人的內容都是不同的。重要的是,不管有沒有人閱讀,起碼應該先記得精采。如何記下我們活過的每一刻,讓我們成為非常有特色的書。

<2006/11/29>工作到想吐,為什麼所有的工作跟考試都可以擠在一起舉行,尤其是理事長不在,我真的好難做事,彷彿又連結到以前,常常被叨叨念,女人家沒有人做主是很可憐的事.我是個大女人主義,但是我也是個小女人,這兩種女人常常在我心中打架,決定誰要出來做主,哎,這就是很矛盾的地方!

<2006/11/27>「死亡筆記本」真的考驗推理的思考,二十多年來,第一次想買漫畫書來看,日本人的黑色概念,人類真是冷血及無情,對比的「死神」都溫暖多了。不過,它們的條理分明,乾乾淨淨的處理手法,又讓死亡的黑色成為一種另類美學。


「快樂腳Happy Feet」的企鵝真的很可愛喔!整部片子的動感及合唱都屬一流,動畫做得很棒,劇情在於「正向及同理接納」,尤其是全世界都把你當「怪ㄎㄚ」的時候,你仍然不責怪自己,也就很容易原諒別人。好可愛的企鵝,不管大的小的,愛唱歌的,或是愛跳舞的,都很可愛。


劇中刻意嘲諷那些墨守成規的宗教徒,哈哈,會讓某些觀眾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希望大家不要自動「對號入座」了。反正,不管怎樣,諷刺性十足也是一種特色。既然如此,我覺得結局又太過理想化,讓我聯想到「史蒂芬史匹柏」最近的幾部片子,那個結局都讓人好像被強迫「切」掉的一樣。不夠味道,也對影迷不夠忠實,陳義過高,太過把世界簡單化(是我自己的問題嗎?)。

<2006/11/24>快樂哪裡來,快樂的三個層次:

一,競爭式快樂

二,條件式快樂

三,自覺性快樂

<2006/11/18>跟所愛的人分開是痛苦的,愈是痛苦愈要看清楚分開的理由,千萬不要被愚弄了!

<2006/11/10>讀者在問關於田立克的〔存在的勇氣〕是哪家書局的,它是遠流在1990初版的,可以去找找看還有沒有得賣!

<2006/11/9>最近看了兩部的老片,尼克傑克森的心的方向,以及I am Sam (Sean Penn),心裡的感動跟以前不太一樣,這些老牌明星對人性的表達及真情,讓我們對這些場景,一次次的被再溫暖.

以前在I am Sam這部片中感受到的是女兒的聰明乖巧,但是那時我是個心理學系的門外漢,只覺得Sam的無辜,以及法律的嚴格成為了惡勢力.

曾幾何時,我在女兒Lucy的眼中看到了早熟的辛苦,她成為不折不扣的親職化兒童,善良的負擔起照顧父親的責任.為這,我感到特別的心酸!

另一面來說,我也在心的方向一片中看到了尼克的可恨一面,當妻子在世時,他總是活在自我中心的世界中,對妻子的一舉一動充滿了嫌惡,妻子猝死後,他甚至買了最便宜的棺木來埋葬她,我像他女兒一樣,為了母親感到不值

上班時接到莫名其妙的電話,指名道姓的找我,說自己是什麼政府立案的機構,接受張老師基金會的委託,要幫未婚的介紹婚友關係,哇咧,還說不要問我的資料,不過一直追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被問得很莫名其妙,很不客氣的告訴她,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她竟然很快的掛我的電話,真是沒有禮貌到極點了!哼,現在詐騙集團這麼多,真是的,誰會相信你!

<2006/11/04>照學士照好開心,尤其是跟自己的同學一起照,真是幸福又興奮!很麻煩我們的系主任及其他的老師跟我們一起合照,本來我們很恐慌,還以為沒有老師要來跟我們照相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