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瘋狂的堅持

.
單身潛逃 ( 戴佩妮 )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 堅強
我只是擅長用微笑 去偽裝 不是嗎
我沒有你形容的那麼勇敢
我偶爾也會 慌
我也和你一樣曾經年少輕狂 受了一點傷
我們都是一樣 相信永遠不遠 但堅持卻有點難

就讓記憶中的愛慢慢燒 燒痛了我們就逃
帶著現實的銬 摺疊我剩餘的微笑通往 沒有你的軌道
就讓記憶中的你慢慢老 老去了誰也得不到
帶著我的祈禱 摺疊我累積的問號
開始一次的 單身潛逃


帶著我的祈禱 摺疊我累積的問號開始一次的
單身 潛逃


*********************

你很愛她 ( 飛兒 )



當你決定你要離開我
我沒有說什麼 就當作你自由

有好幾次我都想挽留 苦求也沒有用
就當作是寂寞

只有我能明白 她的溫柔對你是種解脫
只想要告訴我 誰是你的最愛

其實你很愛她 對我的懲罰
說你沒有想她 是可憐我吧
我已沒有藉口 只能放手
不能奢求 你說愛我

其實你很愛她 她很溫柔嗎
其實你很想她 就說出口吧
我已不想多說 摀住耳朵
不想再次聽到你說 你很愛她

其實你很愛她 對我的懲罰
說你沒有想她 是可憐我吧
我已沒有藉口 只能放手
不能奢求 你說愛我

其實你很愛她 她很溫柔嗎 
其實你很想她 就說出口吧
我已不想多說 摀住耳朵 
不想再次聽到你說 你很愛她 你很愛她


******************


網路文章「洋蔥一般的男人」從某篇網誌上看到。


故事是這樣的:

屋頂先生問我:對於一個變心的男人 用什麼東西形容他最恰當呢?
想了一會 想不出來
直接問答案
他說:是~洋蔥!
因為你會想要去了解這個男人 而一層層的去剝開他
剝到最後發現
洋蔥是沒有心的!
而剝的過程中還不斷地讓你流眼淚……

----------------------------------------------------------------

當然洋蔥這種東西是不分男女的
它和爛洋蔥的差別在於
洋蔥至少是打算跟你交往才會招惹你
只是交往一陣子後 他不小心變心了
雖然你最終失去他 
不過你至少曾經跟他有過男女朋友的交往和一段甜蜜的日子
真正相處過知道彼此究竟適不適合 
但是爛洋蔥打從一開始就不想跟你在一起
他只是在尋找一種有挑戰性 刺激好玩的遊戲
到手之後 他就遠離

爛洋蔥通常是自私沒有同理心的
別人為了他怎麼痛苦 他都沒感覺
反正傷心難過的又不是他
他只要玩的時候高興就好
玩膩了就拍拍屁股走人

當別人控訴他把愛情當成遊戲的時候
他絕對不會承認這是遊戲
這叫做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灰色地帶
你哭著問他 難道你不知道這樣會傷害人嗎?
他會覺得很疑惑 反問你 難道之前那段時間你都不曾開心過嗎?
這就是了 反正是你情我願 當下高興就好 求什麼天長地久 要什麼名份承諾?
他打一開始就不打算只陪一個人玩遊戲 那太無趣了 
遊戲嘛,最好是能玩膩了就換 玩伴當然也是
都已經破關了 還留著幹嘛?

你對他用情再深 為他怎麼痛苦 他也不可能感動
你這麼做 只不過是把自己的真心拋進大海裡面而已
因為你畢竟只是一個玩伴 一個有趣的玩具
你要爛洋蔥體會人的感情 無異是緣木求魚
他也會覺得 只不過是遊戲而已 何必這麼認真呢?
當你變成一個會大吵大鬧哭哭啼啼的玩具時 
他就覺得興致全消而加快拋棄你的速度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是爛洋蔥的玩具
你陷進去了爬不出來 也不想出來的時候
那就當個盡職的玩具 不要掃他的興
這樣至少會讓他想玩得久一點

但當你發現自己完全被愚弄了 而且還被玩了好幾次而不自覺
又氣憤又難過的時候
唯一的辦法 就是趕快把爛洋蔥丟掉
免得髒了你的手也污染了你的心
千萬別想要自己去報復他因為只要還放不下 你就絕對玩不過他


(PS. 誰說青澀少年不懂得愛情及人情世故,反映現實,他們有超乎我們想像的成熟,也承受著成長的痛楚,很難想像,這些的歌曲及文章是受他們喜愛及流傳,直來直往是他們的表達情感的方式,但是,卻又常在兩難中委曲求全,想到自己的青春少年時,似曾相識,也有隱隱約約的情動作痛...)

1 則留言:

Megli 提到...

小時候,他第一次學做家務,幫媽媽剝洋蔥,一邊剝,一邊就流眼淚。媽媽看見了,教他把洋蔥放在水裏剝,果然眼睛就不流淚了。從此,他記住了,剝洋蔥是要放在水裏的。

長大了,他結婚,生子,媽媽卻去世了。他便把爸爸接到自己家裏住。老人不願意閑著,常幫著他做點家事。

好幾次他回家,都看見爸爸在剝洋蔥,一邊剝,一邊流淚。他告訴爸爸,洋蔥是要放在水裏剝的。爸爸笑笑,未置可否,但下一次,還是那樣剝。現在他們家一個星期總要吃上一回洋蔥。

他從來不知道,爸爸原來這麼喜歡吃洋蔥。
兒子第一次學做家務,也是剝洋蔥,他坐在客廳裏,聽到妻子在教兒子怎麼剝,他聽著,不由微笑起來,想起媽媽。他去看爸爸,見到老人坐在陽臺上,正愣愣地,看著面前的一隻洋蔥。

再後來,他也老了。妻子去世後,他便常常呆呆地坐著,不知幹什麼好。他不敢想起妻子,一想起來,他就想哭,這麼一個老頭子哭,多丟人。

兒子把他接到自己家裏。有一天,兒媳婦買了些洋蔥回家。他幫著剝洋蔥,眼睛癢癢的,淚就下來了。兒子看見,告訴他,洋蔥是要放在水裏剝的。他笑笑,沒動。

忽然之間,他明白了他的爸爸。

從此,他也愛上了洋蔥。

洋蔥男人,層層外皮下包裹的就是他的心,而最裏面是一滴隱藏很深的男人之淚。

如果說,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好女人的話,一個不成功的男人,背後更需要一個好女人。找到了我們需要的“洋蔥”男人,就讓我們好好烹調吧。

的確女人要當就當聰明女人。生活獨立,精神獨立,懂得管家。

我總天真的以為人的本質都是真誠的,即使不好,也想把他想成好的。男人,有心沒心,都是需要保護的寶貝。女人當然更是。

保護好自己,寶貝們。不管洋蔥不洋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