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To All Children

感人的畫面,請按超連結*
***To All Children ***

曾經在一個很感人的安息聚會,聽到她的子女見證一位仁慈智慧的老婦人的一生.其中有句話深深的打動我.她的長子說:不是我們懂得如何孝順,或是我們會孝順,乃是因為我母親的作為,使我們有機會孝順!

我想,我們沒有一個人能選擇我們的出生,也沒有人可以預先選擇自己的父母.看看這個世界,家暴的孩子,以及被遺棄的孤兒等等.甚至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的愚夫愚婦.對這些孩子來說,〔孝順〕是一種奢侈,是多麼諷刺的字眼,甚至是痛入心肺的傷楚呀!

以前,我為了〔不能好好的孝順〕也曾傷害過自己,後來才了解了這其中的無奈及無助,這是一個很痛苦的覺悟!我想母親節到了,一定也還有很多人只能把自己的儒慕之情深藏心裡,無處可寄,無處可躲.

無論如何,我為了在世界上所有能夠行孝道的子女,及能夠享受子女孝順的父母,感到無限的欣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