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Atlas' Blog-白冰冰:既然當時沒有死


寫在--既然當時沒有死--後面: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sinner66/blog/5958832/track

你有沒有這種瀕臨死亡之後,再度重生的經驗?白冰冰的這句話「既然當時沒有死……」是如此地說到我的心坎裡。死亡並不可怕,白冰冰隨時都可以陪女兒而去,但是正是因為「真正」死過,於是她不需要再陷入死亡的陰影與召喚。當她再拾回自己,這是一種彷彿死後的奇特的平靜,這種平靜讓人們對生命更加透徹,更無所強求。「既然當時沒有死……」面對著世界,也沒有什麼可剝奪的。

******************************************************

坦白說,阿特拉斯,我沒有勇氣再去讀文章的內容,也沒有勇氣再看過一次那時發生的事,以及那些事情的細枝末節,但是,我只是要單純的回應,我有過那種〔哀莫大於心死〕的經驗,也有那種不用再死的決心.活著對我來說每天都是多活的,每天也都是值得感謝的.白白的得來,也就該白白的捨去.

唯一,我跟白冰冰,應采靈,藍美津小姐一樣,曾失去自己的親生兒女,並且根據研究,〔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人類世界的痛苦磨難中,包括意外死亡,離婚,失去工作等等,最難令人承受的.但是感謝神,我沒有像白冰冰那麼大的勇氣,去承受經歷過那種世界上那麼深的痛苦.好像刺鳥一樣,一定要把自己的心迎向那個最尖銳的刺,用自已的鮮血去染紅雪地裡的花朵.為了我是這麼平凡的人,不用忍受太劇烈的痛苦而心存感謝!

只有接受那些生命中甜美的回憶,一旦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才會變得更加的珍惜每天的每一刻,每一個日出日落,每一個相逢,每一個重聚!並且當你學會不再擔心,那些珍貴的片段,不管是幸福的,或是痛苦的,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人生時,你就超越了人生為你設下的一切限制,活得更坦誠,更有向前走的動力!馬斯洛的超越,對我來說是真實的超越,而不需要用任何貴重的包裝,讓它看起來金碧輝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我當初寫這篇文章
也是著眼於這樣的體悟與啟示

過去的殘酷,不希望它再來
我們卻已經站在它的遺跡前
手上握著更多感恩、平靜與擁抱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