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許願樹──諮商員的自我覺察



從前有一個人,為了尋找出內心最深處的希望而浪跡天涯。他抱著希望從這個城市流浪到另一個城市,從一個國度越過另一個國度,只為尋找充實和快樂。但是,這一路走來都沒有任何斬獲。終於,有一天他累了,他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息。

這是一棵很偉大的許願樹。任何坐在這棵樹下的人所許的願望都會實現。但是他並不知道。

當他正疲憊地坐在樹下休息時,心想:「多麼漂亮的風景啊!我真希望在這裡能有個家。」之後,在他的眼前馬上出現了一棟豪華的房子。

在驚訝和高興之餘,他心想:「哇!現在只要能有另一半陪著我,這一生就滿足矣。」立刻,有一位亭亭玉立、閉月羞花的女人出現在他面前,輕聲地呼喚他為老公,還親切地向他招手。

他又想:「好了,我肚子餓了,真希望有東西吃。」想完之後,眼前立刻出現一張華麗的宴會桌,桌上陳列佳餚、飲料,包括各式各樣的主菜及甜點。

這時,他感到有幾分累了,心想:「如果有傭人可以服侍我、餵我吃飯該有多好?」無疑地,立刻出現了男侍從。

用餐完畢後,他坐回原來的位子,靠在這棵大樹下,這時他又開始想:「多麼神奇呀!我想的每一件事都能實現,一定有什麼神秘的力量在驅使這一棵大樹。我很懷疑有惡魔住在樹裡面。」他想完以後,在他面前立刻出現了巨大的鬼怪。

這時,他想:「天啊!鬼怪可能會把我吃了。」
最後,他果真被鬼怪給吃了。

──摘自心情調色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