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心情點唱機-八月

<2006/08/30>好多的工作,尤其是看到要開好多的記者會時,內心不由得抗拒起來了,〔記者〕-是否在我的心裡都代表著亦正亦邪的一群人呢?這又是怎樣形成的呢?嗯~感覺到不安擔心及不舒服.

<2006/08/28>回顧花蓮的活動才感覺真的是一場〔天使與魔鬼〕的爭戰,我們在世界如何,也就像這些事情一樣,在世上我們有苦難,在我們的心裡卻有平安!

<2006/8/25~27>預定到花蓮的「Caring For All」活動。

<2006/08/20>愈來愈覺得每個人的生命都好豐盛喔!若不是有這麼多的朋友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我們就不會有這麼機會,去體會不同的生活,感受到不同的感動!

<2006/8/17~19>預定到彰化的「Caring For All」活動。

<2006/8/16>心理衛生及社會工作老師們真偉大,開車全省跑,只為了領一千多元的鐘點費,這麼一點微薄的酬勞嗎?當然不是,他們可真是為了推展「心理健康」的目的,所以才辭勞苦,千里奔波。我想若不是有他們在前面不斷的努力,也樹立了榜樣,我們現在也不可能會有這麼蓬勃的發展!

<2006/8/14>工作!工作!工作!怎麼才來一天就丟給你三個月的行程表,真是好忙的工作喔!大部份工作的內容,都是一些很小的細節,見樹不見林,所以工作時根本都看不到工作的全貌。有時真會覺得有點氣餒呢!

<2006/8/12>媽咪呀喂~~!連續八個小時的方案演練,二個團體十二個方案,每一個方案都要仔細的參與討論,然後晚上還要值四個小時的班,真是體力跟腦力的大考驗。回到家整個人就掛掉了,完~,全~,癱~,瘓~!

<2006/8/10>新的工作地點在十六樓,工作時,可以面對一片好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得好遠,從高速公路,淡水河,一直遠眺到山邊的圓山大飯店,及以天空中不時經過的飛機,在松山機場起起落落的景象。對我來說,這真的是額外的、非常、非常棒的恩典喔!

目前,雖然心中仍然忐忑不安,因為對於這些行政工作,特別是自己一人要負責推動那麼多的計畫,有些是我完全沒有做過的,很惶恐不安。經過了在日月潭的工作坊,不斷的思考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同時,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我看到了那麼多的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兢兢業業的為別人服務,給我很大的感動。既然我能做的不多,現在有這麼好的工作機會,為什麼不能試試看呢?

但是「做最壞的打算,盡最大的力量,抱最大的希望」,希望這帖三合一的特效藥,可以讓我安全的過關,同時也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向著這些赫赫有名的「大老」,有更多的學習。這些都是我在生命上,未曾遭遇過的挑戰,尤其「權威」這個議題,是我很大的致命傷,太多失敗、及不愉快的過去經驗,讓我望之怯步。希望這次能破除自己心思意念帶來的「自我預言」,創造另類成功的人生經驗。

(今天學到了一點,老師他們的工作態度真是認真,雖然日理萬機,但是一點點都不會馬虎,也不會隨便敷衍了事,難怪會成為偉人。尤其看到大家面試成績單,更是佩服。因為他們把每一個人都很仔細的評分,加上註記,哇,看到自己的部分,覺得很汗顏──原來,我給別人是這樣子的印象,尤其他們是在「上面」的人,我能知道這些評語,受益更多!)

<2006/8/8>怎麼一下子就88節了呢?祝天下所有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布魯斯威利,哇,好酷喔!關鍵密碼-Lucky Number SLEVIN,很好看的電影,不管是老帥哥-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小帥哥-喬許哈奈特 (Josh Hartnett),或是劉玉玲 (Lucy Liu)、演技都很自然流暢!

劇本更是懸疑中帶著溫馨,雖然仍然太過血腥,主角殺人不眨眼,但是,我很快的就原諒了我心目中的英雄,哈哈,我也漸漸變成外貌協會的會員了嗎?我發現Bruce的頭髮真的愈來愈少了呢!

<2006/8/4~6>我愛山,尤其是台灣的山!當你看到那山時,你知道那是台灣的山,因為只有台灣的山,才能那麼美,那麼峻峭,那樣的雲霧裊裊,自然美麗。我真的好愛好愛他們喔!

<2006/08/04~2006/08/06>預定參加日月潭的工作坊三天。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oy, you are so busy in August! Oh, May be I should say "always" instead of "in August"!

It's so interesting for several times when I am available and in the mood to write something, then the computer is not in my best convenient situation. Anyway, that might be good to me because it would take me a lot of time and energy if I "dare" to start to type some Chinese!

Take care! So we can hear a lot of wonderful stories shared by you and the guests!

Megli 提到...

對呀!忙盲茫,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了,只知道自己忙到沒有時間照顧部落格,嘻~,親愛的Stacey,好高興看到你恢復正常的留言喔,我才不管它是什麼語言,你也要多給我們一些故事才對吧?!

親愛的姐妹,我最近的一個感覺:與其說這是我的不部落格,不如說是我們大家的分享空間,不管是任何一個發言的人,都在這裡跟我們的生命交會!

匿名 提到...

Dear meg,

看到妳的留言很欣慰. 這樣, 有機會我也可以放膽分享囉?! 妳確定... 妳不怕"鳩佔鵲巢"? 呵.. 開玩笑的! 我雖然很喜歡文字分享, 但是常常力不從心, 自己在心裡和自己對對話就算了.

其實我不覺得妳沒空照顧部落格, 反而很驚訝和羨慕妳忙成這樣, 還有這些餘暇紀錄下這麼多生活片段和好故事, 一來留念, 一來和有緣人分享. 我不是個求知若渴的人, 所以很怕一日千里的資訊鋪陳. 妳這兒的步調和溫度, 我覺得正好!

別說我out of mind 嘛! 妳聽過"人來瘋"吧! 看到妳的部落格來了這麼些有意願分享的"同學", 還是罕見的 boys! 我.. 我.. 興奮過度, 幫妳插個廣告串串場嘛!

嘻~ 那個檳榔妹的角色, 夠味吧! 回想過去, 偶爾會有些人說我有戲感呢! 許多社會角色, 一般人的生活裡是沒有縫隙親自下海扮演的, 所以偶然隨機的文字揣摩,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 不用習慣性的操刀自我解剖...說到這裡, 我很佩服和欣賞妳的勇敢) 敬請海涵!

當然, 人還是扮演自己最輕鬆, 我也很慶幸自己只需要扮演自己就好, 不像許多演員和政治人物, 任歹戲拖棚的無奈時刻應該很多吧!

"生命交會"... 我喜歡這樣的觀點! 謝謝妳分享溫暖的舞台.

Megli 提到...

哈哈,親愛的檳榔姐妹花,

你知道檳榔分為兩種嗎?一種〔菁仔〕,一種〔包葉子〕你要做哪一種呀?聽說〔菁仔〕是比較幼齒的,然後〔包葉子〕的味道比較十足,適合重口味的人吃...

PS.我想我應該是〔包葉子〕的,因為〔包葉子〕的比較老,哈哈哈~~

匿名 提到...

meg,

妳又技術犯規喔! stacey 好不容易洗心革面, 決定正經八百的從良, 妳又引誘她去想檳榔妹的事喔?

鬧妳的! 不過言還不歸正傳!
因為妳提到檳榔, 讓我想起前陣子在阿特拉斯的部落格看到的文章 "關於創作與創造力". 文中提到嚼檳榔也可以是一種創作, 我覺得他的觀點很有意思! 看他活得那麼認真, 真是迷人! 當然囉, 妳也是! 常來妳版上的客人也是! 這種迷人的特質, 讓我想起從前當老師時最喜愛的某種時刻-- 欣賞學生寫考卷的神情-- 那樣專注的思索面龐, 總令我著迷!

對於檳榔, 對於檳榔妹, 對於一些被社會上主流價值排拒的人事物, 從前我是拒看拒思索的. 但是年紀漸長, 我也漸漸開始省視那些主流價值觀的正當性, 並正視那些被主流價值觀壓迫犧牲的人性或人生. 好像有點晚, 也好像有點對不起那些在委屈中成長的人. 不過, 總算也走到比較寬容的大道上來了.

這兩年的網路交遊讓我體會一些有趣的事-- 殊途同歸. 不管是先叛逆後從良, 或是先乖巧後批判, 只要是活得認真, 都會漸漸成熟.

我一直很欣賞妳在生活經驗上的大方分享, 也很喜歡妳提到的好故事. 我本是酷好文字分享和互動的人, 敲字的感覺總讓我感受到一種舒暢的活力. 只是邏輯訓練不夠, 話又多, 發表前讀著讀著, 常會覺得自己語焉不詳, 很"傷腦筋"! 小孩也要開學了, 有時會忙不過來, 但是只要有空, 妳不嫌棄, 我一定會來"串場"的!

Megli 提到...

Dear Stacey,

我這次的花蓮行,不知怎麼的就遇到了天使與魔鬼的爭戰.

跟當地的工讀生討論起來,我們就從:"你相不相信世界上有鬼開始?"沒想到竟得到她們熱烈的迴響!一連串的故事於是揭開序曲.聊到沒完沒了的.

今年的閏七月,增加了這些事的隱諱程度,總也不知道該不該公開討論,你說呢?

匿名 提到...

家裡還沒收拾好 第一波客人就來訪
忙亂中旅遊歸來 看到新朋友的留言很高興

妳問我該不該讓"鬼話連篇"公開討論
我的直覺是 當然可以啦 這種話題保證精采 只是妳要有刪除的權利
因為就像政治話題一樣
不是每個來訪的客人都有雅量包容異己
只要妳覺得客人的分享真誠 聽聽無妨

我向來對靈異故事好奇
但是不喜歡純屬刺激膽量或感官的嚇人氣氛

Erwin L. 提到...

八月已經到了最後一天了(我這裡比較慢,sorry),在結束了最後一週的行程之後,日子又要開始慢下來,也該是喘口氣的時候了。

回顧這個月(八月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月),最大的收獲之一,是得以認識你,多一個可以來看看走走的地方,也謝謝你容忍我那些即興的胡言亂語。

Any way,期待下個月再看到你的好故事分享。

Megli 提到...

一直沒有把握能把這麼複雜的事情說得清楚,所以就一再的拖延這件事,可以看到自己的抗拒是蠻強烈的。

也苦了大家的殷殷期盼了,故事聽了一半,左等右等,也不知道下文。看來自己是個很不負責任的作者,老是吊大家的胃口,現在趕快趁著有時間,把該做的事好好的做一做。

Megli 提到...

Lukas,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你的見解很好,表達的很完整,嘻,我沒有看到任何胡言亂語的地方呀!

Angel Feathers Tickle Me 提到...

Love to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