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態度決定什麼

有一個女人早晨起床,從鏡裡看見自己頭上只剩下三根頭髮。
「哦,既然這樣,那我今天就綁辮子好了。」
她綁完辮子後就愉快的過了一天。

第二天早晨她起床,看見鏡子裡自己只剩下兩根頭髮。
「嗯,那我想今天就梳中分囉。」
她梳完中分頭後就愉快的過了一天。

隔天一早她起床,從鏡子裡發現自己只剩下一根頭髮。
「好吧,我今天就綁馬尾。」她綁完馬尾後就出門辦事了。

又過了一晚,隔天她起床看見鏡子裡自己頭髮全掉光了。

「哦耶!」她大聲歡呼,
「我今天不用麻煩整理我的頭髮了!」

態度決定一切。
你生活週遭每天所遇見的人,都面臨不同的挑戰。
請對別人也對自己好一點。


.
(PS..很欣賞這兩位作者的態度,包括了部落格的那位薛小姐.真是一篇又正向又勵志的小短文!我想把它貼在機構的部落格上,給很多生活在苦難中的朋友一起欣賞,尤其是阿賢這個樂觀的小男孩,我很欣賞他對自己的遭遇保持著很樂觀的看法,腦海中老是記得他曾說過調侃自己的話--如果自己就算是一隻蒼蠅,不小心掉到肉湯中淹死了,至少也要先飽餐一頓呀!哈哈哈,這篇故事正向的部份應該跟他的氣魄有的比,不過,頭髮這種事,性別的差異還蠻大的,若是故事中失去頭髮的人換成是男人,不知道故事的結局是否仍舊一樣呢?^_^)

沒有留言: